强化特色法庭建设 谋划人民法庭新格局
定安法院院长李雪刚到居丁法庭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3-15 来源:定安法院

3月15日,定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雪刚携分管法庭工作党组成员、副院长潘在敏到居丁法庭,就新时代人民法庭建设案例培育点等重点工作开展调研,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调研会上,法庭干警详细汇报了第一季度民商案件及执行案件收结案情况,对新收案件类型作出研判,并提出在办案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李雪刚指出要理顺法庭职能定位,突出法庭工作特色,合理布局,积极推动“三进”工作,做好乡村振兴服务工作。他强调,要将均衡结案细化到每月、每季度,切忌前松后紧,充分利用诉前调解机制,吸纳社会力量参与案件调解。并针对本院第一季度激增的案件类型,认真统计分析,找到症结所在,充分发挥法庭的灵活性优势,用好繁简分流,将诉源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会后,李雪刚一行对法庭的办公区及生活区进行了实地查看,询问了解基层干警工作及生活情况。潘在敏指出,在确保干警办案实效前提下,要做好后勤保障,关心关注基层干警的身心健康。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居丁人民法庭将继续发挥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以“枫桥式人民法庭”为契机,继续完善法庭功能,优化工作方法,成为辖区定分止争的稳压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