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身边榜样 汲取奋进力量——定安法院先进典型风采展

发布日期: 2021-07-12 来源:定安法院

以先进典型对照自我,向榜样人物着眼看齐。近日,定安法院以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选树出一批先进典型代表,以此进一步激发和引导广大干警坚守司法为民的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奋勇争先的决心,见贤思齐、对标找差,凝聚奋进力量,为推动人民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创造出强大的动力。

“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 王敏静

王敏静,2008年6月加入,2009年通过公务员招考到定安县人民法院工作至今,现任定安县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2014年被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评为全省优秀法官,2017年被定安县人民法院评为“调解(和解)能手”,2017年3月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8年被定安县人民法院评为“调解(和解)能手”,2019年被定安县人民法院评为“优秀个人”。

作为一名党员,她能够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艰苦奋斗,恪尽职守,以身作则,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时时事事起模范带头作用,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较强的党性。在学习中,该同志认真刻苦、积极主动,学习新颁布施行的法律法规、司法解释,虚心向有经验的同志学习,学习好的工作办法,多动脑、勤动笔,有疑问多请教,在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她处事和蔼可亲、认真负责,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王妈”。

DAC_0719.JPG

“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工作者” 何锦彬

何锦彬,2012年11月加入,现任定安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一级法官。近年来,连续三年被评为法院先进工作者,多次被评为办案能手,2021年被海南省委、省政府评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工作者。

作为一名人民刑事法官,他不断提高自己政治素养,在平时工作中,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律己的态度。在办案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加强专业知识的积累,对于犯罪分子,当严则严、该宽则宽,宽严相济,依法处理。特别是海南三年禁毒、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从重从快、顶格判处被告人,为维护法律权威和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安定的社会环境。

DAC_0560.JPG

“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工作者”伍晓威

伍晓威,2016年12月加入,现任定安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2020年被定安县人民法院评为优秀个人,并由定安县委、县政府给予嘉奖。2021年荣获海南省扫黑除恶先进工作者。

作为一名年轻的刑事法官,他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主动担当作为,始终在岗位上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尤其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他勇担重任,办理了吴某某等13人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容留他人吸毒罪等多起人数众多、案情复杂的涉恶及涉黑保护伞案件,用他坚实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审判能力、持之以恒的敬业精神,全面完成各项工作,深刻诠释出一名共产党员法官的初心。“公堂一言断胜负,朱笔一落命攸关”,他表示,刑事法官判人生死,断人自由,正因如此,更要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让正义依法得到伸张,始终要牢记一个法官的初心和使命,守住法律的最后一道防线,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DAC_0730.JPG

“定安法院先进个人” 朱润妮

朱润妮,2014年11月进入法院工作,2017年任法官助理至今。2017、2018年度考核均为优秀等次;2019-2020年被评为定安县人民法院“先进个人”。

自进入法院以来,她先后在本院派出法庭居丁人民法庭、立案庭、审判管理办公室担任书记员、法官助理,主要负责民事立案、庭前调解、诉前保全、协助办理民商事及执行案件、对外委托鉴定评估等工作,共协办案件742件,调解结案174件。她从严要求自己,忠实履行职责,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案件开庭前她主动查阅卷宗材料,了解证据及相关法律规定,确保能跟得上法官的思路,跟上庭审节奏,同时在阅卷过程中整理出案件的争议点、疑难点与法官共同探讨学习。庭审中,认真听取记录当事人意见和法官对证据的认定。庭审后协助法官做好裁判文书校对工作,逐字逐句斟酌用词,确保文书质量。她兢兢业业、勤学肯干的工作态度得到了领导、同事、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DAC_0743.jpg

当前已输入1705个字符, 您还可以输入8295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