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廉政教育 筑牢反腐防线
定安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到海瑞故居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5-14 来源:定安法院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干警拒腐防变能力,激发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5月14日,定安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到历史传统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海瑞故居进行参观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514181242.jpg

据介绍,海瑞,字汝贤,号刚峰,他为官期间推行清丈、平赋税,并屡平冤假错案,打击贪官污吏、豪强,疏浚河道,修筑水利工程,力主严惩贪官污吏,禁止徇私受贿,并推行一条鞭法,强令贪官污吏退田还民,因而深得民心,遂有“海青天”之誉。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干警一边观看海瑞故居内陈列的图片和海瑞的名言,一边认真聆听海瑞一生为民、清正廉洁的事迹介绍,还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感触颇深的警示名言。随后,干警们还参观了以“崇廉尚勤”为主题的清正园,深入了解了汤斌、况钟、陈希亮等中国古代十大清官的生平和事迹。

参观干警纷纷表示,将不断提高廉洁办事的思想认识,充分发扬海瑞精神,认真学习古代清官勤政廉明、刚正不阿、一心为民的思想品质,坚持严于律己的工作作风,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当好廉洁守纪的“法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