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一中院王萍院长一行来定安县人民法院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

发布日期: 2017-12-07 来源:

海南一中院王萍院长一行来定安县人民法院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

2017-11-15 朱一蕾

1-1.jpg 定安县人民法院

        根据海南省委和省高院的统一安排,11月15日,海南一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萍一行来定安县人民法院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

1-3.jpg

王萍院长用她扎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领导经验给全院干警做了名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提供坚强司法保障”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她首先介绍了十九大召开的概况,又从如何深刻领会和把握十九大精神方面带领大家重温了十九大报告的核心内容,重点提出了一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十九大主题;二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三要深刻领会和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四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五要深刻领会和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新时代要求;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八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决胜全面小康、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举措。王萍院长还结合十九大精神,明确了人民法院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要求:要求我们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始终推动全面依法治国,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

同行的吴平专委也结合自身的理解和体会,带领大家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学习辅导。1-2.jpg

通过海南一中院王萍院长和吴平专委的精彩宣讲,定安县人民法院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定安县法院院长宋长清代表全院干警表了决心:一是党组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反复深入学习;二是党员领导要面向广大干警做好宣传教育;三是认真参加各种轮训、培训 ;四是积极组织全院干警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高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