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定安县人民法院2022年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发布日期: 2023-02-03 来源:定安法院

2月2日,在定安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定安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雪刚向大会作法院工作报告。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定安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法院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3年工作思路及部署,经会议表决,法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代表们一致认为,定安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亮点纷呈、数据详实、全面客观,充分肯定了定安县人民法院2022年主要工作,高度赞同定安县人民法院科学谋划的2023年工作思路。

报告从六个方面回顾了2022年定安法院工作情况。报告指出,一年来,定安法院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及社会各界支持下,在上级法院精心指导下,在全院干警团结拼搏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法定职责,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5251件,同比增长19.69%,审结5028件,结案率95.75%,同比增长0.94%,结案率稳居全省法院前列,员额法官人均办案219件,同比增加56件,审判执行质效稳中有升。2022年,定安法院不断深化失信被执行人惩戒机制,有效破解综合治理执行难,共执结案件1785件,执结率95.76%,执行到位金额1.29亿元,执行到位率居辖区法院第一名。

报告提出,2023年,定安法院将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县委、上级法院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县委的中心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稳中求进的总基调。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大政治使命筑牢政治忠诚。二要围绕建设“平安定安”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以更强力度服务中心大局。三要瞄准审判执行职责,以更硬措施确保审执工作提质增效。四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以更优服务践行司法为民。五要主动接受各方监督,以更严要求狠抓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