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法院强制执行解民忧 申请人送锦旗表谢意

发布日期: 2021-04-26 来源:定安法院

4月26日,案件申请人李某将一面写着“强制执行解民忧 人民执行局为人民”的锦旗送给定安法院执行局干警,对干警倾力执行、公正执法,及时保障其合法权益表示感谢。

DAC_0583.JPG

“非常感谢法院执行干警,你们辛苦了。”李某说,为了妥善合理解决该案矛盾,自己也花费了不少时间和精力,如今在定安法院的强制执行下终于得到圆满解决,心里的一块石头也放下了。
据了解,该案是申请人李某与被执行人海南定安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房地产公司”)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因被执行人房地产公司到期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申请人李某便向定安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申请执行标的工程款及利息共计850余万元。

执行过程中,定安法院依法查封、评估、拍卖被执行人价值850余万元的两处房产,经一拍、二拍均流拍。流拍后申请人李某同意以二拍流拍价850余万元进行以物抵债。然而以物抵债裁判文书生效后,被执行人却拒不交付涉案房产。在承办法官多次明理释法,仍劝说无效、不予配合交付的情况下,2021年4月25日,定安法院执行局立即组织干警进行强制清场,该案才得以顺利执结。

鲜红的锦旗不仅是当事人对定安法院干警认真履职尽责的肯定,更是鞭策干警牢记人民法院初心使命,始终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下一步,定安法院将切实把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