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社区 服务零距离——定安法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法制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3-10 来源:定安法院

2021年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不断提升基层干警的思想道德素质,当天,定安法院组织法官干警来到定城镇西门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送法进社区”活动。

DAC_0548.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民法典的存在就是为了增进人民福祉,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活动中,我院法官干警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手册、走街串户讲解等形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进行宣传,并针对社区居民想要了解或正在遇到的问题提供专业的法律意见,引导他们懂法守法,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除此之外,自2018年以来,定安法院以开展社区巡回服务为依托,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通过智能机器人“小鱼在家”为有法律问题的群众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把司法为民真正落到实处的同时,让雷锋精神更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