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法院召开党组会传达落实省高院戴军院长
到定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3-01-30 来源:定安法院

1月29日,海南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戴军率队到定安法院开展走访调研,分别听取驻县的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于海南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座谈会结束后,定安法院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戴军院长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代表委员意见建议落实工作。

定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雪刚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戴军院长关于全面推动法院各项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对代表委员反馈的问题、意见和建议进行了通报,各与会人员逐条研究各项意见建议,分门别类、追根溯源,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全院要认真学习落实戴军院长的讲话精神,结合定安法院重点工作实际,针对代表委员反馈的法院队伍建设、便民诉讼、诉源治理、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意见建议,查漏补缺、理职明责,以敢于担当的精神督促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见效,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要进一步强化“府院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充分发挥法院和政府的作用,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坚决维护司法权威,以强有力的措施确保联动机制高效运转;要不断完善未成年人审判工作机制,继续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探索专门针对未成年人法治宣传队伍建设,依法保障和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护堤”;要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持续推动“一镇一法官”新模式,充分发挥法官的专业优势及人大代表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入矛盾易发多发领域开展诉前解纷、普法宣传等工作,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合力促进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前端化解。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戴军院长讲话精神的实质,将学习贯彻戴军院长调研走访讲话精神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以精准有效的司法举措服务大局、彰显担当,确保政治素养再提升、司法能力再提升、作风建设再提升、综合素质再提升,全面推动法院工作提质增效,为服务保障好县域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法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