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法院组织青年干警在文笔峰开展“普及旅游法律知识”法律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17-12-07 来源:定安县人民法院

为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以庆祝“世界法律日”为契机,4月21日,定安法院抽调民庭、刑庭、居丁法庭等业务部门中的青年干警组成“法律宣传青年志愿队”在文笔峰设立法律服务点,开展“普及旅游法律知识”为主题的法律宣传活动。

1146679124.jpg

在活动现场,定安法院干警通过发放旅游法律知识宣传手册、《民事诉讼指南》等资料以及宣传《旅游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与旅游消费者权益相关的法律,向游客普及旅游法律知识。结合旅游巡回法庭审判案例,重点针对游客关注的权利义务问题及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的救济途径,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开展法律宣传的同时,干警们也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进行法律咨询,答疑解惑,整个活动气氛热烈。青年干警们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法律宣传活动,让群众了解旅游法律知识,使群众在享受旅游的同时也懂得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权益。

3849588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