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定安法院“六化”工作方案——政务管理公开化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 2017-12-07 来源: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和六中全会精神及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以审判为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改进工作作风,强化监督机制;坚持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坚持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树立公正、高效、便民以人为本的人民法院形象。   

    二、成立政务管理公开领导小组

      长: 

具体责任部门:本院办公室

责任领导:冯淑雨;具体负责人:吴 滨、曾 
    三、政务管理公开的主要内容

1、本院年度计划、重大决策;执行院长办公会议、院党组和院务会的各项决议、决定等情况。

2、落实法院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干部监督制度执行情况。

3、干部晋级、奖惩、法官等级、警衔评定、考勤后备干部推荐、选拔、培养情况。

4、按月公开本院当年财政预算的执行情况(每月更新公布上月的财务开支情况)。

5、其他应该公开的信息、情况等。

四、政务管理公开的程序和时间

(一)政务公开的程序原则上应包括确定内容、审查把关、组织实施等程序,要坚持先审批、后公开的原则。

(二)严格按照及时公开的原则进行公开一般的常态性工作事项原则上每月更新公开一次

    五、政务管理公开的具体要求

(一)公开形式:主要以一楼立案大厅LED显示屏的方式予以公开。

(二)审批程序:实行审批制,经分管办公室的院领导审批同意后,原具体承办人在会议讨论通过后即时将需要公开的材料(电子版)和审批手续转交办公室,办公室主任交办的具体负责人应该及时予以公开。

(三)本院“三会”讨论通过的项目,应当公开的按要求一律予以公开。其具体形式可参考如下:

 

项 目

时 间

具体负责人

费 用

承接单位

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进度情况